“反诈骗”守好大学生钱袋子,“办实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食品科学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751

为响应国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为大学生办实事,提高大学生反诈骗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食品科学学院组建反诈骗”暑期实践团,深入开展“反诈骗”调研,用实际行动诠释晓庄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团队首先拜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2集团军副军长杨茂明少将,获赠杨将军亲笔题写“知行合一”书法作品,学习军人精神,激发担当作为,鼓舞团队士气。联系南京公安部门咨询学习专业防诈骗建议,发放问卷调研在校生消费情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前往银行机构调研大学生信贷业务,引导有需学生申请正规信贷。由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本币交易员带领团队成员设计“投资原理小游戏”,“寓教于乐”揭示实盘投资不确定性,引导同学杜绝投机心理、侥幸心理。开展“勤俭节约”和“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等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合理消费,进而减少因生活费短缺而从事“不明兼职”、申请“不明贷款”的风险,同时号召全体同学踏实学习,放眼长远,创造幸福智慧人生。团队将制定出防诈骗教育方案提交学校相关部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食科智慧。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风清气正的校园面貌献礼建党百年,以青春之我续写中华民族新的华章。食科院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功效,未来会继续充分把握社会实践契机,号召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感恩之心,投身强国伟业,成就岁月芳华。

 


撰稿唐翔

审核:贲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