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学生家长联系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98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管理工作,构建学院、教师和家长三位一体的科学管理机制,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

1、汇报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表现;

2、通知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

3、报告学生在校期间的奖惩情况;

4、通报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测评;

5、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其他表现;

6、交流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措施

1、家庭情况的调查:新生报到当天,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建立家长通信网络;调查掌握家庭电话、住址等基本情况,保证家长与学校之间沟通顺畅。同时,让学生家长熟悉学校、学院和教师情况。

2、家长通信制度:每学期末,学院将以书信的形式向不及格成绩学生家长通报学生在校期间的成绩,班主任通过电话与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在校表现。

3、对于中外合作办学班级,定期召开家长会,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情况、留学最新政策等。

三、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执行人

1、负责代班的学生辅导员;

2、负责代班的班主任;

3、负责学习成绩的教务人员;

4、与学生工作有关的其他人员。

  

食品科学学院

二〇一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