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蒋如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075


423日上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医学院和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 Medical Center)终身教授、辛辛那提大学分子与发育生物学研究生部主任蒋如朗博士应邀来我校就儿童医学健康主题与食品科学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华春教授主持,科技处副处长周峰、食品科学学院书记贲爱玲教授、院长李朝晖教授和部分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蒋如朗教授首先就其所在美国实验室做了简要介绍,蒋教授重点阐述了近几年其实验室在颅颌面的发育生物学及其相关遗传病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并就其实验室建立的原位杂交技术平台、生物信息学平台和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平台及其在美国独树一帜的建立颅颌面的发育生物学进行了深入探讨。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蒋如朗教授的精彩报告无论在科研还是教学等各方面都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蒋如朗教授近20年来担任多项美国NIH重大科研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在Science PNASDevelopment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特别是在颅颌面发育生物学及相关遗传疾病研究领域卓有成就。他长期担任美国NIH和英国Wellcome Trust等多个国家的重大生物学和医学基金评审专家,Developmental BiologyFrontiers in Physi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 等杂志编委。蒋如朗教授对国际前沿学术知识的独到见解,发人深省,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也为食品科学学院儿童食品研究所Childhood Food Institute)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鲜思想和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