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台港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之校园科技工作坊体验在我校开展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794


由南京市教育局与南京市科协共同举办的宁港台中小学科技创新交流活动于2018825日在南京启动,此次交流活动共计四天,主要由学生科技创意挑战赛、教师科教论坛、校园科技工作坊体验和金陵文化参访4个活动板块组成。其中校园科技工作坊体验活动版块在我校食品科学学院开展。

826日下午2点,食品科学学院迎来了参与此次活动的46名来自港台的中小学生和26名相关学校教师。此次的校园科技工作坊体验活动主要包括食品加工制作、菌菇生产和蝴蝶贴翅共计三项生命科学实验。食品加工制作部分主要指导学生自制果冻与冰激凌,并测定市售含糖饮料含糖量,了解从生物原料到加工食品的变化过程,并了解健康饮食;菌菇生产主要是指导学生参与食用菌的生产全流程中各环节的活动,了解食用真菌的生产过程与生长原理;蝴蝶贴翅实验主要指导学生制作蝴蝶双面贴翅标本,了解蝴蝶的基本结构与特点。

此次活动让港台的中小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食品的加工制作、菌菇生产及蝴蝶标本的制作过程,不仅受到学生们的喜欢,陪同的老师们也非常感兴趣,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有动手实践,还与讲解的老师一直有互动,提出的很多疑惑都得到了老师认真的解答,他们都认为学到了有意思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