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南京江宁杨柳村红馆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954


为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探索理工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20191115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在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雨龙同志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泉澄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江宁杨柳村红馆参观学习。在红馆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下,党员老师们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生涯及奋斗经历,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重要手段。

走出红馆,院落里的长廊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映入眼帘: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回校路上,党员老师们开展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我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就是充分运用了“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法宝。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同样也需要统一认识,才能实现我们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回答“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