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考研心得 传承优良学风——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883


为了满足我院低年级同学对考研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我院同学的考研热情,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2日晚上7,由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线上进行(腾讯会议)。本次交流会特邀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考取研究生的2016级同学分享考试经验,对考研感兴趣的低年级同学积极参加。交流会由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吴向华老师主持。

    吴向华老师首先对考取研究生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2016级同学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接着由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畅谈自己的考研经历。

    交流会中,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们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清晰认识考研的目的,对自己充满信心,坚持到底。他们分别从英语、政治、数学、专业科目,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数学方面,需要多做题,保持手感;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和报考学校的推荐教材,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多做真题和模拟题;低年级同学也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自己关心的问题,整场交流会激情洋溢。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老师作了总结。她深入分析了读研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学习不仅可以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还能给我们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更多的发展机遇,在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更有竞争力;最重要的是,考研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能磨炼毅志力,还能增强自信心。她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积极考研,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和自己的青春年华。她也表示食品科学学院全体教师都会无私帮助所有考研的学子。

    据悉,我院2020届本科生考研工作取得丰硕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共有56名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其中考取“985”、“211”重点院校10余人,考研人数和比例创历史新高,名列全校前茅。2021届学生中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亦超过半数,考研之风届届相传,成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