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345


近日,随着全国研究生入学复试结果陆续公布,食品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学院2021三个本科专业中,生物科学专业被录取45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被录取26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被录取11人,合计被录取82人,录取率高达34.5%,创历史新高。其中被东南大学、华中农大、上海大学、南农大、南师大等双一流大学录取的人数为26人,占被录取人数的31.7%

2019年至2021年,学院考研录取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分别为23.4%25.6%34.5%。这是学院坚持实行的“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和“考研指导金牌班主任制”的结果。通过导师和班主任全程四年的悉心指导,提供课程复习、指导院校选择、指导考研复试、指导考研调剂;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设立考研教室、慰问考研学子、开展考研动员大会、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等等,保证了学生的考研积极性逐步提高。

食品科学学院近三年考研录取率

撰稿人:吴雨龙

审核人:贲爱玲

日期: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