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与保卫处(部)联合举办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809

421日,食品科学学院与保卫处(部)于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大学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副处长胡中山以“安全走进食科院,危险情况早预见”为主题进行分享,食科院19级、20级全体同学参加。

胡中山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对食品科学学院2020年校内外110接警数据进行分析,通过身边的事实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现网络诈骗、校内盗窃等问题对大学生造成的巨大伤害,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他还指出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主讲人言语幽默、数据详实,提供的防盗、防骗、防侵害小妙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意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也能学以致用,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